方竹啊

爱发电:方竹
wb:方竹子竹方

00

京琊虽然年轻,每回跟姑姑走南闯北,见得世面却不少了。青年左眼戴着单片眼镜,挂在纹路复杂的头饰上,留着齐齐刘海,面上永远挂着微笑,让人如沐春风。只是他身后跟的一群鸭子,有些破坏形象。

他随着侍从,步入将军府,小鸭子们也乖乖排成队,摇摇摆摆地走进来。京琊不卑不亢地行礼、问好、落座,将家里所托的礼品一一排出。这一番下来得到了龙家上下一致地赞许――瞧瞧,跟我们家那个少爷哪是一类人啊!

龙夏的妹妹龙小米在父亲身边,软糯糯地和他问好:“京军师好!”

京琊笑道:“你好,我是京琊,龙小姐好。”

龙小米有些害羞,一晃眼看见了那一群摇头晃脑的黄色小鸭子。

似乎看出了小女孩的心思,京琊解释道:“这是我的灵力,龙小姐如果喜欢,可以和它们一起玩。”

让大小姐和一群鸭子玩耍,似乎有些不妥。但事实在于,这个世界的一部分人们拥有灵力,拥有灵力的人往往会一些特殊的法术,类似西方的魔法。而他们或多或少会有些特殊的外在表现,比方说京琊身边这群随身携带的小鸭子,和龙夏头上的两根虾须。这些表现就像是主人的命脉,轻易不会让他人碰到。像京琊这样放心交给别人的举动个,也代表了对对方的信赖。

小米欢呼一声,盯着小鸭子们看,毛茸茸的小鸭子得到主人指示也围上来。于是两边的孩子们就这样玩做一团了。

另一头,京琊已与龙家人叙完了旧。虽然他从未到过京城,但举止间不见生疏,说起话来进退有度,更让人感叹其优秀。龙父不由得担心起自家儿子粗鲁莽撞,值不起这么个优秀军师了。

念及此,面对故人带出的孩子,龙父也不隐瞒:“小京,我们家孩子有些任性,以后还请多担待些了。”

京琊一愣,没想到对方如此直白,又展开笑容道:“叔叔,您放心,我会和龙少爷好好相处的。”

龙父也是笑笑,知子莫若父,自家儿子有多大翻天的本事,他是一清二楚。他可是将来要当将军的。万一军师都受不了了,以后可找谁来治他?小女儿吗?

聊到最后,又讨论起龙夏的事来。

双方一致认为,尽管小少爷武艺高强,但作为将军也应当具有博识。因此,龙夏停了半年的说书受教又重新操办起来。

此时还在外面晃荡的龙少爷,还不知道第二天等着他的,是满满一屋子的书和年龄比他父亲还大说话拖音拉调的老头学者。

而第二天龙父也没想到,儿子被读书摧残后居然直接踹上了人家军师府的大门砸场子,大大改写了预期安排两人初次见面的美好打算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